美國校園再度槍聲隆隆,俄勒岡州烏姆普夸社區學院1日發生槍擊事件,20歲男性嫌犯持槍掃射校園,造成至少13死20傷,嫌犯與警方駁火時遭到擊斃。慘案震驚全美,美國槍枝管制問題再度引起重視。

美國地方KGW電視台報導,當地警方約在上午10時38分接獲報案,指羅斯堡(Roseburg)的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校園傳出槍響,員警隨即趕赴現場,嫌犯藏身教室內,雙方相互開火,後來槍手遭到擊斃。隨後檢警召開記者會,俄勒岡州檢察長羅森邦(Ellen Rosenbaum)表示,槍擊案中有13人喪生、20人受傷。

根據目前警方公布的消息,死亡的嫌犯為20歲男子,但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長不願意透露嫌犯更進一步的訊息,不知道他是否為該學院的學生之一。

根據CNN報導,嫌犯似乎對校園環境相當熟悉,而目擊者指出,事發時槍聲連連,持續約60秒;現場清理後發現4把槍枝。目前兇手犯案動機未明,傳出嫌犯行凶前,曾要求學生說出宗教信仰,但未獲證實。

羅斯堡位在波特蘭市(Portland)南方約418公里,原本是個寧靜小鎮,約有2萬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