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積極運作跟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合作,引發部分人士反彈;甚至連過去被管訓過的事,都被特定人士透過網路、臉書轉發。對此,黃承國受訪表示,他25年前被管訓過是事實,但法律有說不能改過自新嗎?他說,自從當上主委後,感覺責任重大,戰戰兢兢,連隨地吐痰、站在路邊抽煙都不敢,怕影響到民進黨的形象。

對於被指控具黑道背景,黃承國表示,他的過去被媒體披露不下幾十次,過去可能他比較不受矚目,但當選主委後,第2天就有媒體報導。他說,每個人都有過去,「我年少輕狂」是事實,「25年前被管訓」,要被人講幾次才合理?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法律有規定如果一個人犯過法,就得不斷犯法、不能改過嗎?」

至於「文山會會長」,黃承國表示,那是過去的事,也是警察取的頭銜。過去,因為在江湖上有一定的份量,所以警察在情資上就這樣寫。但自從管訓後,歷次掃黑,他也都沒有事情,「因為我都沒有違法。法律對我們的檢驗是比什麼都嚴格」。

黃承國表示,他從來沒有躲躲藏藏,手機門號至少15年沒換過;從來也沒換過住所,不是居無定所,是個最好查的人。做的生意也是血汗錢,沒有一塊錢是違法的。

至於捲入太極雙星案,黃承國表示,他是被害人,借錢被騙、連市政府也幫忙騙;「我被騙不是很光榮的事情,被騙是笨蛋,這有什麼好講的;誰要同情你」,所以他很少對外講。

檢調偵訊太極雙星案,黃承國表示,他都是以證人身份傳訊、無保請回,並非涉案人。

黃承國表示,他不想當官、也沒要選舉,他是因為理念才支持民進黨的,並不需要靠民進黨賺錢。當主委後發現職位這麼大,「戰戰兢兢」,「當主委後,連隨地吐痰、站在路邊抽煙都不敢」,因為怕影響到黨的形象。

還有跟過去道上的朋友互動嗎?黃承國表示,還有一些熟識的朋友,朋友往來難免,但沒有主動聯繫他們。

談起出身,黃承國表示,他父親是指南宮的職員,他小時候就在那裡長大的,是「仙公祖養大的」。他熱衷宗教活動,也認為冥冥中有神明保佑。

黃承國表示,他管訓出來後,1992、1993年在文山區做第四台、也就是所謂的民主電視台。當時為了回饋鄉親,花了上百萬元,拉了一條有線電纜線到山上,讓大家可以看得到第四台。

黃承國表示,後來,想選舉的人找他幫忙,才開始接觸民進黨。他的黨齡20年,從阿扁選市長就開始參與政治,但當時只是一個地方搖旗吶喊的角色;進入黨務系統是這10幾年的事。

黃承國表示,他是一個很「惜皮」(愛惜面子)的人,本來不會接受還是黑道等批評;但現在既然擔任這個職務,那就可受公評;但也不願意因此影響到民進黨與主席。有人要罵Freddy,就透過罵他來達到目的,「借刀殺人」。

黃承國表示,他是來自「江湖」,但不是「黑道」;黑道是奸淫擄掠。不能一輩子用「黑道」帽子扣在他頭上。他如果那麼不堪,蘇貞昌、謝長廷、蔡英文3位主席是瞎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