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週四(24日)晚間發生市長室專員幫喬替代役事件,最後專員邱昱凱火速請辭獲准。北市兵役局長傅永茂25日上午在市議會受訪時表示,局內謝姓秘書因傳達訊息不實、內容不正確,最後引發軒然大波,讓外界誤認市長柯文哲關說,因此兵役局將議處謝姓秘書,除了要求寫檢討報告外,並送考評會處理。

傅永茂指出,謝姓秘書原本要傳遞的訊息內容是「市長室」,卻誤打成「市長」傳出,而且謝姓秘書竟然將此訊息誤傳到其他群組內,他說,邱昱凱只是詢問有無機會讓周世恩到北市府服務,謝姓秘書沒有了解清楚就以為要處理,兵役局會處理此事。

不過,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在議會質詢柯文哲時,對此消息感到不滿,並將傅永茂叫上質詢台;他先肯定柯文哲此次的處理,原本他不想再提此事,但看到媒體已報導兵役局要議處謝姓秘書一事後大為不滿,因為傅永茂認為此事是烏龍,邱也只是出自關心,既然如此「錯應該都在謝姓秘書,那為什麼邱昱凱要辭職?」

梁文傑說,這件事情的危機處理已經結束,那就這樣就好,他希望柯一旁的官員不要再給柯文哲添麻煩,不過柯文哲仍解釋「他(指邱)有去講就是不對」。而柯文哲在議會質詢結束後受訪時,媒體問是否會懲處該名謝姓秘書?柯邊走邊搖頭說「不會啦、不會啦」。

不過,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隨後補充,柯文哲意思是並沒有指示懲處,還是依照相關單位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