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損害賠償已陸續公布,可能締造全球史上最大單次事故賠償紀錄!

《日經新聞》23日報導,東京海上等日本4家主要保險公司需支付的保險金預計至少達到200億日圓(約台幣54億元)。瑞士蘇黎世保險則在21日宣布,天津港爆炸給該公司造成約2.75億美元(約台幣90.2億元)的損失,而且最終成本還不確定。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4家主要保險公司將為被燒燬的新車、工廠停工導致的損失等支付保險金。隨著受災狀況逐漸查明,支付額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據保險業內人士透露,因汽車損壞而發生的貨物保險在保險金中佔很大比例。據悉,豐田在天津工廠組裝的新車和進口車均遭受損害,受損車輛達4700輛;馬自達和富士重工業也有一部分新車受損。

8月12日發生的爆炸事故已經過去了1個多月,當地仍有部分道路被封鎖,受損整體狀況也未完全掌握。各保險公司擔憂,「最終支付額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外資保險公司,除了蘇黎世保險外,蒙受巨大損失還有德國安聯保險公司、蘇黎世再保和慕尼黑再保等。

惠譽、瑞信等機構此前估算,天津港爆炸事故可能給保險公司帶來10~15億美元承保損失,可能超過2013年9月4日海力士火災案的9億美元賠償,成為保險史上單次事故最高賠償金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