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23日無異議通過徵召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至高雄左楠選區,據與會人士轉述,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司法已經還張清白,未來全黨會做張顯耀的最大後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宣布,立委鄭汝芬將接受徵召,代表國民黨競選到底。而立委黃昭順棄選的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中常會也通過徵召前立委張顯耀參選該選區;並通過徵召屏東縣議員宋麗華參選屏東縣第1選區立委。

黨內人士表示,鄭汝芬目前有7個孫子,本來希望能退下來含飴弄孫,但她在地方、家族中,還是有一定信任跟依賴度,最後決定參選。

據轉述,會中,朱立倫感謝很多中常委努力溝通的成果,並呼籲一起努力勸進另一位棄選立委張嘉郡。

針對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改徵召張顯耀,朱立倫則表示,不論是徵召、提名都應該全力以赴。張雖然曾捲入洩密案,但這部分司法過程已經查證後還他清白。

對於23日的中常會沒異議通過徵召,朱立倫說,這代表國民黨對張顯耀信任,全黨會做他的最大後盾。

另外,朱立倫也主動針對立委抱怨「政務官不輔選」一事澄清。他認為,民進黨常常批評國民黨黨政不分,但國民黨最尊重政府專業與行政中立。他呼籲,從政同志要落實黨政平台運作,政務官推動政務上,多做有幫助的事,損黨不利己的事則不要做、也不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