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事件繼續延燒,台北市政府日前向台北市議會公布此次「波卡」的公關卡詳細清冊,其中不少市議員以「議會問政」為由,向悠遊卡公司索卡。據《壹週刊》23日出刊報導,悠遊卡公司針對市議員利用銷售前預購波卡者也有一份清單,雖有議員撇清未買,但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和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等人皆承認有代購,並稱「又拿又罵,大有人在」。

據報導,日前台北市議會要求台北市政府公開波卡的公關卡詳細清冊,北市府所掌握的內容,都超過悠遊卡公司公布的「美化版」,其中「OO」版議員名單中原有18位議員索卡74套,但隔天出現附帶議員姓名的美化版中,只剩下5位議員領走18套,但實際上有更多議員是透過助理向悠遊卡公司事先預購波卡。

報導指出,在名單尚未正式曝光前,有一份早在市府和市議會之間流傳、被稱為「闇黑版」的原始公關卡清冊當中,共有多達12位議員訂購了120套波卡,北市府首長和幕僚也有8人拿了60套,最後由市府顧問張益贍一肩扛起。

在銷售前預購的名單當中,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和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阮昭雄、童仲彥與台聯黨籍市議員陳建銘,皆承認是「幫選民代購」以及「助理私購」等理由,分別向悠遊卡公司預購數套至10幾套波卡,「又罵又拿,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