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悠遊卡董座戴季全去留,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希望戴轉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不過,他21日在市議會表示,戴季全一定要辭董事長,總經理也不會做了。柯P說,希望戴季全不要在上面當靶,讓他下來休息。

波卡事件不斷延燒,柯文哲日前因不滿徐弘庭譏諷他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在議會憤怒一搥,府會關係極度緊繃。事隔5日,徐弘庭再度質詢柯文哲,柯明顯臉色不佳,徐率先表示,「我知道你現在不是很想理我,但還是請你尊重議會。」柯才抬起頭看他。

有關悠遊卡董座戴季全去留問題,柯文哲稍早在接受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質詢時坦言,董事會應該不會同意讓戴季全轉任總經理。至於柯會要求戴自動請辭嗎?柯則透露,「現在已經叫他請辭了。」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稍後追問,柯是要求辭董事長還是官股董事?柯文哲則回應,戴一定要辭掉董事長。徐強調,戴季全的事情一直是說謊問題,他也不願意再講下去,沒有人想讓一張卡耽誤市政,人民都累了,「只有你可以結束這件事!」

徐弘庭再要求柯文哲能在董事會召開之前,令所有公股董事代表對戴的去留表態。柯則表示,「表什麼態?」他也希望把戴季全叫下來,不要在上面當靶,讓戴下來休息,但是細節尊重公司治理。

另外,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追問,戴季全除了辭董事長,總經理還會不會做?柯文哲表示,總經理也不會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