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傳聞不斷的國際足總(FIFA),17日又有高層涉貪落馬。FIFA發出聲明表示,FIFA已經察覺一系列針對秘書長瓦爾克(Jerome Valcke)的貪腐指控,目前已解除他的秘書長職務,紀律委員會也將對他展開調查。

據BBC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日前報導指出,現年54歲、來自法國的瓦爾克,涉嫌以高於定價的價格販售世界盃門票,並從中牟取暴利。對此,瓦爾克否認並表示,這是「捏造」和「蠻橫」的指控。

此外,瓦爾克還被指控涉嫌在2008年,轉交一筆來自南非的1000萬美元資金給FIFA前副主席華納(Jack Warner);美國司法部門日前表示,這是一筆賄賂款項,「與南非獲得2010年世界盃主辦權有關」。不過,瓦爾克對此指控仍舊否認。

瓦爾克曾於2006年遭紐約法院指控,在與信用卡贊助商的合約上「動手腳」,因此,遭FIFA解職;但1年後,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又將瓦爾克找回,且任命他為秘書長。自此,瓦爾克就被視為是FIFA的「第2號人物」,日前,瓦爾克還表示想競選FIFA主席。

瑞士警方5月底逮捕7名FIFA高級官員,美國檢察官也指控,FIFA官員涉嫌收賄1.5億美元,且賄賂、洗錢、詐欺等貪腐行為已在FIFA根深蒂固20多年。瑞士檢方另指出,獲得2018年及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的俄羅斯與卡達,也可能是透過行賄取得主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