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16日以「特殊性關係」諷刺柯文哲與戴季全關係,引發撻伐與質疑。徐弘庭下午透過TVBS獨家短片致歉,坦承用這種『以暴制暴』的手段只是為了凸顯波卡事件的荒謬性。晚間又透過臉書說自己用「最廉價」的方式,凸顯他不認同的行為,要向因爲此廉價方式所受到影響的台灣社會致歉。

徐弘庭16日上午質詢波卡事件時,批評柯文哲袒護戴季全已經超乎台北市民的常識,並說「馮光遠總有一天會說,你們有特殊性關係」,此話一出,讓柯文哲憤怒拍桌,現場一度混亂,接著便休會。

這段質詢畫面在網路瘋傳,面對排山倒海的負評,徐弘庭下午出面道歉。他表示,這是一個以暴制暴的行為,而他也不是第一次採取這樣的行動,包括過去對王世堅的看板事件,也做過相同類似的一個方式,但做這麼多事情,其實只是要凸顯這個事件的荒謬性。

徐弘庭認為,柯文哲對於戴季全的坦護,確實已經超過了一般市民對於常識的判斷,網路有所謂的多元性與匿名性,他希望網友能認真的去檢視每個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他過去的質詢並非全是今天這樣的方式,希望網友能理解,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

晚間,徐弘庭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現在的氛圍裡,激進少數的聲音,往往大過穩定多數,他坦承「我做了最廉價的選擇,用最廉價的方式,凸顯我不認同的行為」,就是「說謊的經理人,為何能夠得到不斷強調要建立讓人民信任、常識能夠理解的政府的市長的一再袒護、縱容」。

徐弘庭說,他要向因為此廉價方式所受到影響的台灣社會致歉,政治人物要敢作敢當,他也願意放棄個人的言論免責權,並接受任何價值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