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於9日發表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比起新功能3D觸控,被譽為個人行動祕書的Siri語音功能,似乎不太搶鏡。不過,在美國白宮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Siri卻大出鋒頭,因為它「幫」美國總統歐巴馬,回應難解的伊朗核子問題。

在正經八百的白宮記者會上,眾家記者針對近來的敘利亞難民、美國與伊朗核子協議等問題,詢問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其中1位記者發問,「對於伊朗核子協議,共和黨人完全不買帳,總統歐巴馬會不會覺得很苦惱?」

此時,現場突然響起Siri的啟動聲,打斷記者發言並答覆:「抱歉,我不確定你想要我改變什麼?」剎那間,記者會場笑聲四起,發問的記者也笑場,就連向來嚴肅的厄內斯特,嘴角也不禁失守,看著媒體微笑。而這名記者只能等到眾人笑聲停止後,再發問一次。

對此,有網友推測,可能是記者問的問題多圍繞在敘利亞(Syria),發音太相似,因此「喚醒」Siri;也有人推測,應該是其他記者誤觸iPhone的Home鍵,才開啟Siri的功能。

而對於白宮記者會難得出現的爆笑場景,有網友表示,「看來,Siri已經滲透白宮了。」也有網友諷刺地說,「Siri說的話,是這個記者會裡唯一可以相信的。」還有網友說,「Siri真的改變了世界!」

影片為Siri「打斷」嚴肅的白宮記者會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