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難民持續湧入歐洲,匈牙利、希臘、義大利等國首當其衝。7日,1名匈牙利電視台攝影記者拉茲洛(Petra Laszlo)拍攝逃難潮時,竟出腳狠踹並絆倒難民,而她的惡行惡狀全被一旁的同業紀錄下來;影片曝光後引發眾怒,拉茲洛也遭到開除。

據法新社報導,任職於匈牙利網路電視台N1TV的攝影記者拉茲洛,在匈牙利南部邊境城市勒斯凱(Roszke)採訪時,蜂擁而至的難民與警方發生拉扯,而在混亂中,拉茲洛除了拍攝外,竟不斷出腳踹難民,包括年紀尚小的兒童。

此外,根據紀錄畫面顯示,1名抱著女童的難民好不容易掙脫警方的圍捕,準備繼續往前逃難時,卻遭到拉茲洛伸出左腳絆倒,而這名難民手中的女童也應聲掉落地面,無助地痛哭。

紀錄畫面曝光後,N1TV立即發表聲明表示,「公司無法接受這名女攝影記者的行為,決定即刻將她開除,希望風波盡快落幕。」

勒斯凱位於匈牙利與塞爾維亞交界,是當地主要的邊界關卡。近日來,難民不耐歐洲各國接收態度不明,開始積極移動。由於難民人數太多,當地警方必須透過強力手段鎮壓,包括使用警棍與盾牌,雙方衝突情勢因此升溫。

對於此波二戰後最大的難民潮,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容科(Jean-Claude Juncker)日前提出「強制配額」方案,要求歐洲各國共同接收難民。目前,表態願意配合的包括德國、法國、羅馬尼亞、比利時等;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等東歐國家則堅決不買帳。

影片為匈牙利電視台攝影記者拉茲洛於匈牙利南部勒斯凱(Roszke)拍攝難民潮時,出腳狠踹與絆倒難民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