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BC廣播電台7日公布未來計劃,總裁霍爾(Tony Hall)表示,這項新計畫是要讓BBC變為「讓英國創意揮灑的開放平台」。

據BBC報導,BBC要在2016英國政府更新皇家憲章(Royal Charter)前推出新計劃,用來作為未來與英國政府的協商手段,皇家憲章是用來確立BBC角色,確保BBC資金來源方式,並規定BBC得以免於政府的監管。英國政府今年7月曾會商,其中也討論即將到期的皇家憲章內容,同時提到了關於BBC公司規模和經營企圖心的「難題」。

BBC未來的計劃包括成立兒童專屬的影音播放網路平台iPlayer,並命名為iPlay。平台上不僅可以提供電視節目內容、也包括博客、播客、遊戲、以及教育相關內容。另外,BBC還要擴充俄語衛星電視服務和網路平台YouTube,還要成立對朝鮮的每日短波新聞廣播,其中,阿拉伯語台也將提供更多包括北非、中東的報導。

BBC的其他新措施還包括和其他外部合作伙伴連結,例如和泰特美術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科學博物館等合作。

英國政府在7月宣布BBC要為75歲以上居民支付電視執照稅、金額大約為6億英鎊(約9.11億美元),而BBC世界新聞台也會在賺取資金的基礎上,要求政府給予國際台更多的經費,屆時將不會動用到電視執照稅收(licence fee)的部分。

而在稍早BBC的報告中也提到,「因為這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沒有言論自由,因此需要BBC國際台提供更多獨立、值得信賴的報導,給越來越多迫切想要獲得訊息的人們知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