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7日宣布將公開收購立錡,第一階段將以101至148億元,收購35%至51%股權,第2階段則收購100%股權,預計明年第2季完成,總收購金額預計將動支近300億元。

產業界人士指出,此舉顯示半導體產業整併風潮方興未艾,聯發科併購立錡可以使其在全球競爭中,居於更好的市場地位。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與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一同出席這場雙方合意的公開收購記者會。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主力產品是做系統晶片,立錡則是針對各式樣的PC消費性電子產品處理電源晶片,雙方合併不僅是重新尋找定位,也不只要擴大自己已有的強項,在物聯網也要擴大效應,立錡接近少量多樣的應用,有相當好的基礎。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表示,與老蔡(蔡明介)當兵就在一起,比40年還久,差一點變成聯發科股東,最好的合作就是大家一起並肩作戰。

聯發科7日上午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與立錡簽訂意向書,聯發科預訂以每股195元現金作為公開收購立錡股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