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日前代表主席宋楚瑜至中國參加紀念抗戰70週年系列活動,3日是否出席閱兵典禮引發外界關切。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據了解,秦金生上午並未出席閱兵典禮。不過根據其他觀禮人士透露,秦金生確實在天安門參加觀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質疑,「若是秦金生說謊,宋楚瑜應立即退選。」

段宜康在臉書貼文表示,宋楚瑜為黨主席,秦金生為秘書長,難道秦金生不用聽宋楚瑜的指揮?段宜康更以連戰參與天安門閱兵比較說,若是馬總統控制不了連戰還情有可原,但宋楚瑜對於秦金生有無參加閱兵只能說:「據了解,秦未出席閱兵。」顯示宋楚瑜無法控制自己任命的秘書長,若是秦金生企圖說謊打混過關,宋楚瑜應立即退選。

段宜康還說,宋楚瑜非但節制不了自己任命的秘書長,還被他給騙了,「宋省長有什麼資格再吹噓行政能力?」

而根據橘營人士透露,秦金生秘書傳回的訊息確實是秦沒有出席北京閱兵儀式,但因無法與秦金生取得聯繫而無法直接證實,加上秦必須團進團出,所以會跟團到天安門也不令人意外。吳崑玉則在3日下午指出,秦金生回台後會向各界說明此行的目的及成果,也強調兩岸和平交往是共同的目標,應以對等態度追求兩岸的最大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