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連戰3日將參加中國舉辦的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典禮,引發國人撻伐。對此,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日深夜也在個人臉書發文,痛批連戰「不是東西」、「丟人現眼」,更大罵:「閱你個卡蹭!」

曾自稱「爺們」的管中閔表示,看了媒體報導的連戰講話全文,有幾點感想。依過去參加類似會談經驗,連戰絕不可能照講稿念,習近平沒有那麼多時間聽他念;換句話說,那個稿是給我們看的,他真正表達的,一定遠少於也遠不及那份講稿。

管中閔說,「所以,你若對講稿滿意,別太高興;你若不滿意,那我幾乎可以確定,你一定對他現場所說的更不滿意。」

管中閔強調,他對連戰講稿其中一段話特別感冒:「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

管中閔表示,當年都是「國民革命軍」,為什麼不能提?反而要說成國民黨和共產黨軍隊?正面戰場只「重挫」日軍,倒是敵後戰場可以「殲擊」日軍?領導抗戰的蔣委員長在講稿中連個職稱或敬稱都沒有,「虧你還當過國民黨主席和榮譽主席」。

最後,管中閔火力全開痛批連戰,「總而言之,統而言之,不是東西;丟人現眼,自貶身價。你還要去閱兵?閱你個卡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