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悄悄聘愛將金溥聰擔任總統府資政,金並透過管道與黨內天王懇談,力圖拯救選情。對此,王金平2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很久沒見過金溥聰了,今天才知道他接任資政。至於是否有派人來談選舉,王則說,有太多人來談,誰是金的代表「我不清楚」。

據《壹週刊》指出,為了挽救國民黨選情,馬英九悄悄聘任金溥聰為總統府資政,金溥聰8月中旬從美國返台,並透過管道和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等人懇談,了解他們對選情的看法和意向。

對此,王金平上午受訪時表示,金溥聰接資政「我今天才知道」,傳出金回台是為了掌握、操盤選情,王金平說,金溥聰沒有找過他,2人只在金任駐美代表時見過面,至於是否有派代表來談,王指出,來找他談選舉的人那麼多,「誰是他的代表,我不清楚」。媒體追問,對選舉議題談了什麼?王則不願回答。

媒體詢問,怎麼看金溥聰接任資政?王金平說,他沒有辦法回答,是不是好安排,要黨中央去評估,不過,有更多人的參與、更多力量注入,「當然對國民黨選情會好」。

此外,對於1日最高法院決議議長選舉亮票無罪,王金平表示,國會是自主機關,立法院對於是否亮票是自己內部的事情,也沒有任何送到司法機關偵辦情事,這屬於國會自主領域,不會有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