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指出,為挽救明年總統大選的選情,總統馬英九的愛將金溥聰已悄悄接下總統府資政一職,準備為大選操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日表示,金溥聰原本2月時就要循例轉任資政,只是因病延後。馬英九上午面對媒體詢問時,仍是笑而不答。

根據《壹週刊》指出,為挽救國民黨選情,馬英九悄悄聘任金溥聰為總統府資政,金溥聰8月中旬從美國返台,並透過管道和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等人懇談,了解他們對選情的看法和意向,評估後,認為換柱時機已過,將以穩住立委選情及選後權力重整為第一要務。

由於金溥聰被聘為資政,總統府卻沒發布任何消息,引發外界質疑。不過,陳以信說,金溥聰原本在2月時就要循例聘任為總統府資政,但因為金溥聰當時希望先養病,才會延到6月初才被聘任為資政。

陳以信說明,總統府資政與國策顧問如果只是零星變動,依慣例並不會發出新聞通知,且總統府聘任資政與國策顧問也不需發布總統令。

而馬英九上午出席活動時,面對媒體詢問為何沒針對金溥聰公告人事令時,仍是微笑走過,一句未答。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指出,即使金溥聰要操盤選舉,不需要有資政一職也能操盤,將兩者聯繫起來有些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