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政黨自由台灣黨2日宣布與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等團體結盟,並推選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擔任不分區立委。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支持陳昭姿,陳則表示,「柯P怎麼可以不支持我呢?他是我邀請來的民間醫療召集人,當然要支持我」。

由一邊一國行動聯盟、扁聯會、台灣民族黨、台灣公義會及自由台灣黨等團體,2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自由台灣黨與台獨派政黨、社團結盟」記者會。他們宣布將共同推薦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列入自由台灣黨女性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一順位。

蔡丁貴表示,過去的成果讓大家感覺天已經快亮了,阿扁已經離開監獄。但包括一些為台灣打拼的前輩包括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卻都入獄。

蔡丁貴表示,如果不能把這些在街頭打拼、爭取台灣獨立的聲音,送進國會,拼到1百萬票,成立自己的黨團,將很難獲得媒體注目。2日結盟後,大家都是盟員,將為未來的台灣共同打拼。

蔡丁貴強調,區域立委與總統選票,他們都支持民進黨與跟民進黨合作的小黨;自由台灣黨只是想從2300萬人分到1百萬票而已。他說,像民進黨這些大黨去做大黨的事,他們小黨做小黨的事,只是要喊出台灣獨立的聲音而已。

陳昭姿也表示,她從2009年競選北社社長到擔任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以來,都是為了拯救陳水扁;今年她請郭正典醫師去領黨主席選舉名單以及後來想要組黨,都被陳水扁罵一頓;但這次她接受自由台灣黨徵召,參選不分區立委,不會再事先請示陳水扁,「將帥在外,軍令有所不同」。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支持她?陳昭姿表示,她昨晚打電話給柯文哲及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柯文哲本來今天是要送匾額的,但因為太晚了。她接著說,「柯P怎麼可以不支持我呢?他是我邀請來的阿扁總統民間醫療團召集人,當然要支持我」。

此外,對於下一波不分區立委提名時程,蔡丁貴則表示,他們目前將透過與各團體結盟方式,共同推出其他不分區立委,以拉抬聲勢。同時,也會等不分區名單完整後,再來考慮區域立委候選人的提名;不過,區域立委候選人提名部份,目標不在當選,而是希望他們能投入2018縣市議員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