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於中常會宣布,爭議黨產已全數處理完畢。對此,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27日駁斥,所謂處理完的爭議黨產是「看得見」的土地、建物,仍有85%「看不見」的黨產未處理,痛批朱立倫只是將「非法黨產,合法轉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承諾,將在7月底前回贈所有爭議黨產,結果跳票。之後在8月26日的中常會上宣布,總市值48億元、共267筆土地及建物的「爭議黨產」,已處理完畢,其餘閒置黨產將適時捐贈或出借。

對此,致力推動黨產公投的陳奕齊則駁斥,所謂處理完的爭議黨產是「看得見」的土地、建築物,仍有85%「看不見」的黨產未處理,用在內線交易、買票賄選與政治利益交換,扭曲台灣市場運作。他也說,朱立倫現在只是將「非法黨產,合法轉移」,「難道贓物合法販售,就是合法嗎?」直批荒謬。

陳奕齊更指出,導致高雄氣爆的李長榮化工,前身就是中國國民黨黨營的「福聚石化公司」,1990年中油埋設柴油管線,卻在吳敦義市長任內轉交黨營的「福聚」使用,中間的轉手,沒人追究合法性;2006年扁政府時期,國民黨為了脫產而賣給李長榮化工,最後才造成大家不知道住宅區埋了石化管線。

面對擁有龐大黨產與掌握國家機器的國民黨,陳奕齊痛批「一邊搞政黨,一邊搞產業」,利用黨產與內線交易賺更多錢,導致台股不漲,黨產股票卻漲。他更批評,「內線交易可扭曲市場,也可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