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韓國國防部21日表示,由於20日朝鮮發射砲彈挑釁,韓軍已進入最高警戒狀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宣布,自下午5時起,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進入「準戰時狀態」。

據《韓聯社》報導,目前韓軍已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國防部更對前線部隊發布「珍島犬一級」最高防禦指令,軍方高層也表示,一旦朝鮮發動新一波攻勢,韓軍必將立即採取強力的反擊措施。此外,總統朴槿惠取消所有既定行程,坐鎮青瓦台聽取軍方簡報。

韓國政府也宣布,韓國常駐朝鮮開城工業園區的企業人士,即日起改為只能「當天去、當天回」;與經營管理沒有直接關係的工作人員,則不得進出。

朝鮮方面,金正恩20日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會後宣布全國軍人全副武裝備戰,前線部隊則從21日下午5時起進入準戰時狀態。金正恩表示,如果韓國不於48小時內,停止對朝鮮進行廣播等心理戰,將立即採取軍事行動。

韓國政府20日指控,朝鮮於當日下午3時及4時許,2度對韓國京畿道漣川郡發射防空砲彈。不過,朝鮮稍晚發布緊急聲明否認,並反控韓國利用子虛烏有的藉口,向朝鮮發射數十枚砲彈,朝方絕不能容許此種重大的軍事挑釁。

針對韓朝緊張局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類似的挑釁只會加劇韓朝的緊張局勢,美方呼籲朝鮮當局避免發動威脅地區和平與安全的言行。此外,美國將繼續與韓方緊密合作,致力維護朝鮮半島安全。

事實上,韓朝此波衝突有跡可循。美韓於17日起進行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例行性聯合軍事演習,而朝鮮曾在日前表示,包括美韓軍演及韓軍對朝鮮的廣播心戰喊話等,都「等同於宣戰」,朝方必定會進行軍事反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