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於10月23日起在台北開跑,影展收錄世界各地的同志影展影片,一次獻上近100部的感動,此次影展精神「We Are Everywhere 愛無所不在」,強調同志跟一般人一樣,只要大眾的支持無所不在,愛,就會無所不在。影展記者會特地選在七夕舉辦,現場更邀請2對男女同志伴侶分享他們的故事,並和影展大使楊丞琳一起宣讀「愛的宣言」,讓現場充滿幸福的氛圍。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邁入第二屆,持續透過影像傳達同志與跨性別朋友的動人故事,以實際行動力挺「酷兒」。主辦單位邀楊丞琳擔任影展大使,楊丞琳與同志朋友互動向來良好,除了個人作品「曬焦的一雙耳朵」、「小茉莉」傳唱同志圈外,2007年主演的電影「刺青」更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在音樂及戲劇上用行動力挺同志。

楊丞琳擔任酷兒影展大使,20日出席記者會為兩對同志愛侶證婚,會中,2對新人分別穿上婚紗與西裝,更一起宣讀由知名作家肆一執筆的「愛的宣言」。看到2對新人如此相愛,楊丞琳表示,這次和同志朋友站出來,就是希望給予身為同志卻感到孤單的歌迷朋友一些勇氣,「愛不分性別」,每個人都有值得幸福的權利。

楊丞琳笑稱自己是「同志界江湖中人」,她說,求學時還不知道什麼是同志,後來因為工作接觸越多同志朋友後發現,「他們跟一般人沒有不一樣」。楊丞琳說,雖然參加過同志朋友的婚禮,但當證婚人卻是第一次,很嚮往許多同志情侶愛情長跑多年,也希望自己的感情生活可以平等不分性別。她也呼籲同志在出櫃前,應考慮親人的感受,彼此之間也多體諒,才是愛的表現。

影展10月23日於台北新光影城開跑,11月將陸續前往台中及高雄。9月26日套票首賣,更多資訊請上官網 www.tiqff.com 或加入官方臉書專頁「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