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近期南下,積極拜會泛藍民代,日前才與前立委顏清標等幾位民代密會,19日走訪嘉義、台南拜會前議員、議長,被外界解讀為「拔樁行動」。對此,宋楚瑜19日出席嘉義縣前議員簡泰河父親公祭時表示,在政界30年,有許多老朋友。稍後到台南時更說「不是來拔樁,是來找回自己的樁」。至於與國民黨是否仍有合作空間?宋楚瑜僅表示,「合作的門隨時開著」。

宋楚瑜19日行程滿滿,上午在前嘉義縣議長蕭登標陪同下,參加嘉義縣前議員簡泰河父親公祭;公祭結束後又立即前往台南市,在前台南縣議長周五六陪同下,到台南柳營區拜會前議長陳三元,短暫見面後趕往會晤新營前議長連清泰,中午則與前議長李和順餐敘;下午2點時至麻豆拜會前議長周清文的母親。

針對宋楚瑜近期積極拜訪各地泛藍民代,被解讀為是拔樁,對此,宋楚瑜表示,自己從政超過30年,地方上有許多不分黨派的好友,此行南下是為了「找回老朋友,認識新朋友」。他也表示,這些人原是他競選台灣省長時的樁,因此「不是來拔樁,是來找回自己的樁」。

至於這次拜訪的泛藍民代,是否都支持他選總統?宋沒有明確回應,只說「他們都是老朋友,以前選舉時都有幫忙」。媒體也問宋楚瑜,與國民黨是否仍有合作空間?宋楚瑜僅表示,「合作的門隨時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