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俗話: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速食麵看似現代人最方便止飢的食物,但也可把速食麵作為一種「食材」,每個人發揮料理的巧思與創意,烹調出內容更豐富、口味更多變化的速食麵餐點。

由新頭殼新聞網站舉辦的第3屆「食在有意思」速食麵烹調大賽,即日起至9月7日接受報名,今年除了速食麵外,亦加入了手工意麵的選項,讓有意參賽者可發揮空間更大。「食在有意思」速食麵烹調大賽前兩屆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參加,有餐飲相關科系的學生、也有餐廳廚師,還有母女檔聯袂報名,並同時進入決賽。參賽者用「新頭殼」發揮創意,將速食麵以煮、烤、炸,甚至冷盤等無奇不有的方式呈現,開發了許多無比精彩、內容多元豐富的速食麵烹調食譜,突破大多數人只用熱開水沖泡速食麵的傳統方法,賦予速食麵新面貌。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二階段評分,須於9月7日24:00前完成上網報名及傳送食譜(含500字以內之說明及3張照片)至活動信箱,初選採書面審查(評分標準為創意60%、食譜40%),入選前5名者即進入決選,在比賽現場秀手藝,每位決賽參賽者除可獲得價值千元的獎品外,佳作3名獎金各3,000元、優勝2名獎金各6,000元。為鼓勵參賽者,即便未進入決賽,每件作品都可獲贈味王手工意麵1組(4包),每位參賽者可報名3件作品,歡迎網友來挑戰!活動報名網址 http://goo.gl/vNaHi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