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18日報導,三星、LG、SK和現代汽車集團等韓國10大企業集團近日相繼公布規模了合計達8萬多人的青年招聘計劃。

韓國總統朴槿惠本6日發表推進勞動改革、公共部門改革、教育改革和金融改革等「4大改革」,在她最為重視的勞動改革之中,特別提到希望勞資雙方為給青年提供就業機會。

三星集團17日發表「青年就業機會綜合對策」,決定今後2年共向3萬名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同時,三星集團計劃擴大投資三星電子、新羅酒店和愛寶樂園等旗下子公司,到2017年再創造1萬個新增就業機會。

SK集團計劃從明年起2年內向4千名年輕人提供職業培訓和實習機會,將他們培養成專業人才。與此同時,SK集團計劃聯手首都圈和大田等地區的25所大學,共建創業支援中心,為創業培訓構建所需的基礎設施。這些創業支援中心將從2016年~2017年向2萬名年輕人提供創業教育、諮詢、育成等服務。

現代汽車集團計劃今年新招聘9500名青年員工,並引進「薪資遞減制度」(Salary Peak制度,指從一定年齡開始減工資,但保障工作到退休年齡)向1000名以上的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

LG集團計劃攜手各地的創造經濟改革中心,在地方各大重點大學擴大「社會需求型專業課程」設置,帶動地方城市就業增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