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17日晚間發生爆炸案,18日一早經外交部駐泰國代表處證實,有6位台灣人受炸彈案波及,已送往當地醫院治療,原1名徐姓男子失聯,目前已尋獲。至於是否還有我國旅客受傷,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陳龍錦表示,正持續了解中。目前泰國旅遊警示然顯示為黃燈,外交部也公布10個泰國軍方所公布的曼谷市區危險地區,呼籲國人暫時不要前往。

外交部駐泰國代表處證實,這次爆炸案導致6位國人受傷,分別為2對張姓父女與1名洪姓小姐,已分別送往當地3家醫院接受治療。據中央社最新報導,原來失聯的徐姓男子目前已被找到並送往醫院。

而關於傷勢狀況,目前1位張姓男子傷勢嚴重,已經接受手術治療,手術順利,女兒只有輕微受傷;另一對張姓父女,父輕傷,女兒則骨折,預計於週二搭機返國;傷勢較嚴重的為洪姓女子,有大面積灼傷,不過意識清楚;徐姓男子目前傷勢不明。

陳龍錦表示,爆炸案發生後,駐泰國代表處已與當地警方取得聯繫,派人到醫院探視、提供相關協助。他也指出,由於曼谷為熱門景點,自由行旅客眾多,是否還有我國國籍旅客受傷,還在持續了解中。

旅遊警示方面,目前外交部已更新泰國旅遊警示內文,列入10個泰國軍方所公布的曼谷市區危險地區,包含四面佛附近(Rachapasong)、Pratumwan、席隆路(Silom)、考山路(Khao San)、Narattiwat Road、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Rama 6(Duk Chai)、Emporium百貨附近之Benjasiri公園、通羅(Thonglor)及蘇坤逸(Sukhumvit)等10地,呼籲國人暫時不要前往。至於泰國當局是否將實施宵禁與戒嚴,陳龍錦表示,駐處會密切注意。

陳龍錦也指出,目前我國旅客失聯人數未知,已全處動員處理,亞太司也正密切聯繫,至於是否加派人手,會依據實際需要檢討。外交部已派人探視傷者,簡單了解情形,也已和家屬取得聯繫,若有計畫探視,外交部與駐泰國代表都會提供協助,但據了解目前家屬尚未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