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重創北台灣災情,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9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拜颱風天所賜,先生難得整天在家吃飯,冰箱的食物都被全家一掃而空。」引發外界質疑柯P沒有坐鎮防災應變中心。柯文哲12日則回應,「颱風天一定要坐在市長室裡發呆嗎?」並表示手機的出現改變生活,到哪裡都可以監控災情。

陳佩琪9日在臉書發文指柯文哲颱風天整天在家後,引發外界正反不同的評價,有不少網友表示「颱風天就是要在家,不然要幹嘛?」但也有網友拿行政院前秘書長薛香川類比,指出當時遭遇莫拉克風災,薛香川颱風夜陪父親吃飯,結果遭網友砲轟下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1日也對此回應,指坐在家中用手機Line來進行全市的災害應變及決策可能有所不足,甚至會錯失良機。

國民黨立院黨團11日也召開記者會砲火全開,批評柯文哲缺乏危機應變能力,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痛批,難道柯文哲的防災SOP包括風災來時,回家吃飯嗎?

對於外界批評,柯文哲回應颱風當天開完防災會報就把一些公文帶回家批,並說颱風的指揮重點在於有沒有聯絡上,颱風天不管市長在哪裡,反正下令指揮對的決策就好了。

究竟,柯文哲颱風天在家吃飯,該被罵嗎?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即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 http://newtalk.tw/debate/view/132 ,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