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公司(Pearson PLC)同意以2.87億英鎊〈約7.3億美元〉出售所持經濟學人集團(Economist Group)50%的股份,這是培生公司專注於教育業務的最新舉措。經濟學人集團為《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的出版商。

培生公司周三宣布,將以2.87億英鎊將所持經濟學人集團27.8%的普通股和所有B類特殊股票出售給義大利Exor SpA。經濟學人集團將以1.82億英鎊價格回購其餘普通股。

擁有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股權的阿涅利(Agnelli)家族旗下投資公司Exor,同意付2億2750萬英鎊,買下經濟學人集團(The Economist Group)27.8%的普通股,並以5950萬英鎊買下所有的B種特別股。

培生公司日前才以8.44億英鎊將英國最著名的財經報紙集團FT Group出售給日本經濟新聞社(Nikkei),《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因此成為日經集團旗下的歐洲媒體

培生公司表示,預計交易將在第4季完成,交易所得將投資於該集團核心的全球教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