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日前指控土城抽水站在8日當天,從上午8點當機至下午6點才恢復運轉,導致颱風淹水,他12日下午又爆料,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恐嚇記者,施壓「若敢再如此報導這事件,未來市府拒絕他的任何回應、採訪」。

何博文日前才到監察院要求彈劾新北市長朱立倫,因蘇迪勒颱風暴雨襲台,新北市土城抽水站卻在關鍵時刻發生故障,導致機組停擺,造成板橋浮洲地區發生10多年來罕見的大淹水,造成民房家當泡水、工廠貨品原料全毀,人民財產損失甚鉅。

何博文下午又在臉書透露,土城抽水站當機致使浮洲地區淹水事件被他踢爆後,朱市府隨後發出謊言滿紙、冷血無情的新聞稿,11日已被他拿證據一一駁斥。他批評,未料朱市府竟然進一步企圖將黑手伸進媒體。有記者向他表示,市府官員恐嚇他,若敢再如此報導這事件,未來市府拒絕他的任何回應、採訪。

針對該名官員,何博文也直接點名,恐嚇記者的就是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嗯,好大官威」。他直言,自己就是新聞媒體出身,最反感的就是政府施壓媒體,「宋先生,你犯了我的大忌」。

同時,他也揚言,若12日下班前,朱市府未派代表跟那名記者致意道歉,「未來,我也很樂意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