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大專院校學生會11日晚間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支持暫緩新課綱,以及高中生的反課綱行動。聯合聲明中指出,新課綱的程序不正義、內容未尊重多元文化,應該暫緩,而關於反課綱高中生後續的校園深耕等行動,各校會全力支援。此外,聲明也指出,希望未來課綱的制定過程,能納入作為主體性的學生,並以更彈性的「柔性課綱」作為選擇。同時,聲明譴責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莊敬校長林淑貴公開林冠華病史的行為,呼籲醫療與教育單位應自律,尊重並有人權。

繼6日有台大、中興、東華、東海、政大、高雄、海洋、清大等8所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合發表支持反黑箱課綱行動聲明後,11日晚間又有陽明、中山、成大、台師大、北大、輔大、中國醫藥、長庚、南華、嘉義、東吳等13校,聯合表示反黑箱課綱,並支持「暫緩103課綱」。

聯合聲明中指出,103課綱於程序與實質內容皆存在瑕疵與爭議,政府應本於民主法治精神,暫緩實施,而非強行上路。新課綱程序不正義,已受到法院判決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對此。而其內容未尊重多元文化,「造成社會與民族文化觀念上的歧異,恐有價值偏誤違背教育精神」。對此,他們建議政府應補正相關程序,公開103課綱審議過程的相關會議紀錄與程序。

13校聲明並表示,他們將會把課綱議題帶入校園深耕,並與各區域反課綱高校聯盟合作串聯,期望促進學生思考教育本質,並發展以學生作為主體的教育。正因學生自始至終就是教育的主體,13校也提出學生代表納入課綱制定、審議過程中,並希望未來的課綱應朝向「柔性課綱」發展,讓老師可憑藉自身專業授課,學生能有自主思考與討論的空間。此種教育模式才符合「民主教育的內涵」。

此外,13校也譴責林騰蛟和林淑貴公開林冠華病史的行為,此舉涉嫌違反《學校衛生法》、《學生輔導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要求相關單位追究責任。並呼籲醫療、教育單位自律,應尊重病友的個人隱私,而媒體與網路社群勿再散播對心理疾病、情緒障礙病友的不實與歧視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