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哈蒙德(Philip Hammond)9日參訪新加坡時對BBC表示,歐盟應該修改法律讓非洲的偷渡客遣返回鄉。他表示,如果歐洲必須接受數百萬的非洲移民,將無法保持現有的生活水平和社會結構。

哈蒙德提到偷渡客的解決辦法,便是改變歐盟法律以便將他們遣返回鄉。因為根據現行的歐盟法律,數百萬的非洲移民只要踏上歐洲陸地,就可以留在歐洲。

這是目前為止哈蒙德發表的關於移民最大膽的談話。許多人批評他的言論,英國影子外交部長(Shadow Foreign Minister)、也就是反對黨的外相候選人希拉里‧本恩(Hilary Benn)指責哈德蒙的言論是危言聳聽,他說哈蒙德應該和其他歐盟國家一起確保移民不會被淹死在地中海、不會在加萊港(Calais)被卡車撞死,而不是談如何保護歐洲。

在上個月27日,有超過2千名來自衣索比亞、厄利垂亞(Eritrea)及阿富汗的偷渡客,企圖從法國加萊港(Calais)的歐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營運區穿越英倫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偷渡到對岸的英國。

其中更有一名25至30歲的蘇丹男子不幸被卡車撞死。這起事件為近一個半月以來,規模最大的偷渡客入侵事件,為此,歐洲隧道公司對英、法政府求償970萬英鎊(約新台幣4.77億),也呼籲政府正視越來越嚴重的偷渡客問題。

在7月27日的偷渡事件之後,加萊港附近已經有了更嚴格的保安措施,英國政府也已經投資修建加萊港的圍籬,包括隧道入口的圍籬。

影片為7月27日,有超過2千名來自衣索比亞、厄利垂亞(Eritrea)及阿富汗的偷渡客穿越英倫海底隧道,導致28日的列車班次大誤點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