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日公佈與台聯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立委選舉整合的民調結果,最後由民進黨徵召的現任市議員吳思瑤勝出,但並未公布具體民調數字。對此,吳思瑤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自己對這次的立委之役戰戰兢兢,也非常嚴謹的規劃選戰策略,她表示對這次的選情非常有信心,「目標只有一個!把國民黨、把丁守中換下來!」

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和台聯市議員陳建銘之女陳思宇,在8月6日、7 日進行整合民調,但昨日適逢蘇迪勒風災,因此民進黨中央9日上午才計算並公佈民調結果,最後由吳思瑤勝出。

吳思瑤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她自己都會自己定期做民調,了解和對手丁守中之間的差距,過去士林北投都是藍大於綠的基本盤,而且丁又是七連霸的立委,更要迎頭趕上,從5月黨中央徵詢她到7月確定徵召,她都有進行民調以判讀選情,「只能說是一路迎頭追趕」。

吳思瑤說,她在看過民調數字以後,了解到她和丁守中的差距拉到非常微小的範圍,而且已經在誤差範圍內,這對她個人或對基層的士氣都有很大的幫助,她說選前5個月就能夠迎頭趕上,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對於民調差距如此細微,吳思瑤也表示,因為國民黨執政表現不佳,這次全台從南到北,對民進黨拼立委來說都是大好時機,不過每個人的選舉策略還是步步為營。她強調,自己不是那麼傳統的深綠政治人物,本來就有比較大的能量吸引中間選民,這也是黨主席蔡英文和黨中央徵召她的重要考量,她也相信自己能有拓展票源的能力和爆發力。

最後,吳思瑤說,今天是泛綠整合告一段落,未來希望能擴大團結,她會盡最大努力,目標只有一個,「把國民黨、把丁守中換下來!」同時她也正面期待台聯黨盟友的奧援,她會親自和市議員陳建銘聯繫,希望台聯的朋友加入競選團隊,要力爭台北市的第二席立委,「一定為黨達到這個目標,勝券在握,步步為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