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3號中度颱風蘇迪勒正朝台灣直撲而來,中央氣象局6日11點30分發布的海上颱風警報顯示,其暴風圈正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也將逐漸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趨勢。目前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航班已經取消。

蘇迪勒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約在花蓮東南東方約91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移動。目前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預計其暴風圈將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

根據氣象局預測,6日晚間8:30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約在7日下午接觸陸地,預計將在宜蘭、花蓮間登陸,風雨將會逐漸增強,屆時全台都需要戒備。

目前受到外圍雲系的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各地有短暫雷陣雨,西半部高溫來到約攝氏33、34度,東半部約有32、33度。同時,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沿海及西南部沿海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出現,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