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協會於3日舉辦「行動APP師資培訓課程及認證計劃」,計劃打造生活智慧技能及提升國家競爭力外,能導正不正當使用智慧型手機所帶來的問題。主席理事長張永山表示,高科技的發展會翻轉人民的生活習慣,因此「需正當使用APP,打造更好的環境。」這項計劃花費1年之久,除了需要溝通協調外,仍需克服經濟來源的問題。

出席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指出,軟體的設計不簡單,而軟體開發認證對於使用戶而言,非常重要。使用戶除了應該注意安全問題外,更需尊重軟體使用者,「這是技術及商業道德問題。」因此,工業局已負責國內開發之軟體的安全認證,確保消費者安全使用軟體。

台師大技職教育中心主任戴建耘表示,推動APP軟體應用是要讓台灣企業界「在地國際化」,讓民眾有效率、正確使用,成為科技善用者;他也表示,台師大這2年與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評測發展中心合作,彌補國際產學合作的不足,未來會繼續與政府與學術部門合作。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說,「未來會繼續建設更好的設備,提供更快速、有品質的網路。」他也認為「網路的速度會影響民眾的心態。」希望可以藉此促進網路及APP軟體發展。

這次課程指導教授郭錦華也指出,課程協助師資了解行動平台在生活上及企業方面運用,未來希望發展出台灣自己的產品與認證制度,讓認證過的師資繼續推廣,打造安全健康的行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