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波高中生反黑箱課綱的行動中,最不幸的是發生莊敬高職休學學生林冠華輕生的意外,痛失愛子的林媽媽1日在臉書po文說,現在她才知道,孩子用他的方式,讓自己發光,他堅持做對的事,想辦法讓議題被重視。林媽媽還說,他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忠於自己的意志。

林冠華7月30日在住家燒炭自殺身亡,震驚社會,也激化反課綱的抗爭行動。面對愛子的離開,林媽媽1日在臉書po文說,「冠華是特別的孩子,我幫不了他勉強不了他,他是一個完全照著自己意志的孩子,去衝去闖,使命必達,要求完美,我無法以傳統方式說服管教他」。

林媽媽說,現在她才知道冠華用他的方式,讓自己發光,他堅持做對的事,他想辦法讓議題被重視。這次她和爸爸看到他有這麼多好的朋友,願意繼續完成他的意志,超過父母的想像,超過所有人的想像,他用生命讓輿論沸騰。

林媽媽還說,他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完全不盲目,他忠於自己的意志,並且有追尋者。「冠華,原諒媽媽,我誤解你,讓你過去承受壓力,現在我才知道你對理念的堅持和行動力。」

林媽媽最後說,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過的家長」,讓輿論去沸騰吧,讓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