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前廣場進入第2天,北區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1日上午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可以做的,「就是認錯道歉,然後下台」。他同時也譴責國民黨團不願意召開臨時會,並強調學生及民眾會持續抗爭,「等到臨時會召開,並得到有效答案後才會撤退。」

朱震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可以做的,「就是認錯道歉,然後下台」。他批評教育部說明會辦得這麼爛,還不面對學生,而最近出面竟是因為出了人命,他再次要求吳思華認錯、下台。

針對是否召開臨時會朝野協商破局一事,朱震譴責國民黨立委不願意召開臨時會,他也呼籲國民黨黨鞭賴士葆,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議題。他指出,民進黨黨團、王金平、朱立倫都同意,但國民黨立委堅持不同意;他說「召開臨時會就是要課綱被討論,被重視。」但國民黨卻覺得根本不值得討論。

朱震指出,反課綱行動會持續進行,「學生、家長會在臨時會召開且得到有效答案後,才會撤退。」希望國民黨讓大家早點回家。

最後,朱震說,反課綱團體將在晚間於中山南路舉行造勢晚會,希望吸引更多人來,「成為我們的動力」;目前也正在串連各縣市學生前來支援,長期抗戰,也希望家長可以前來支援,他表示,「家庭的支持就是我們的動力」。

反課綱學生持續在教育部前廣場靜坐抗議。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