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最近公布了新的疾病補貼方案,如果領取政府津貼的肥胖人士拒絕接受減肥療程,政府將會暫停提供每週100英鎊(約5000台幣)的津貼補助。

以往英國衛生部每週會發放津貼給酗酒、藥物成癮者及肥胖人士,幫助他們參與療程。但是這項政策近日經全面檢討後,卡麥隆於29日公布新的補貼方案表示,如果酗酒、藥物成癮者及肥胖人士不接受治療,那麼他們將無法獲得這項津貼。

除了大量的肥胖人士必須接受減肥療程以外,英國現今有9萬名酗酒及藥物成癮者申請津貼,如果他們想要繼續領有這筆津貼,他們就不得不去接受治療。

據英國衛生部的數據,每年為了處理肥胖問題的成本,耗費整體經濟約270億英鎊,而處理酗酒問題的成本也有210億英鎊。英國首相卡麥隆認為這項新的方案能夠讓更多需要該津貼的民眾得到應有的補助,他希望5年內能減少依賴津貼的人士,並有愈來愈多人回到工作崗位上。

然而據英國《鏡報》報導,有社運人士抨擊這項法案,表示這些人們患有抑鬱症及成癮,並警告這項方案不會成功。而回顧2月卡麥隆提出這個構想時,便有社運人士在《天空新聞台》上表示:「如果你威脅奪走人們的好處,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幫助。它在維多利亞時代沒有起作用,那麼它現在也不會有任何作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