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課綱微調北高學生發言人林冠華30日自殺身亡,林媽媽下午在記者會以電話錄音的方式在記者會發言,提到目前她們最需要的是平靜,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扭曲,冠華媽媽同時呼籲,希望大家不要做過多聯想,把一切放下,把冠華最美好的樣子記下來。「如果真的想念冠華,可以寫信或是寄照片給我,把冠華一切美好的回憶留在心中」。

對於林冠華自殺一事,林媽媽表示,並沒有如外界所說的受到學校老師、教育部的壓力脅迫、約談,希望大家針對議題本身做討論,不要模糊任何焦點,也不要去做任何不恰當的評論。

林媽媽說,這次小朋友學到的是民主素養,社會對多數決議理性和平的看法,她更希望媒體不要扭曲事實或藉機炒作。同時,林冠華的爸爸也表示,目前林家需要平靜,希望事件到此為止。如果真的想念冠華,可以透過臉書,或是寫信、寄照片給林媽媽,一起將這孩子最美好的記憶放在彼此心中,也希望各位媒體朋友,不要有任何抹黑造謠在孩子身上。

對於未來,林媽媽希望不要再有像冠華這樣的事情發生,相信冠華的心已經海闊天空,也不希望大眾藉著媒體去給參與反課綱的小朋友壓力,同時,更期待學校師長可以在事件中給予小朋友們更多的關心和關懷。林媽媽謝謝部長等各方的支持,對於自己無法攔阻到此事,覺得遺憾。最後,林媽媽表示,林家不希望被打擾,希望未來能過平靜的生活。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