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29日邀請「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演說,講述經營書屋15年的心路歷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感而發的表示,「國民黨的創黨基礎來自於受到最好關懷與照顧的下一代。」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也勉勵黨內,「政治不是口號,而是具體行動。」

「陳爸」陳俊朗表示,書屋照顧的是被學校、家庭疏忽掉的孩子,他親自幫孩子們課業輔導,也幫助孩子建立成功的經驗,培養孩子在課業之外的興趣與技術,也幫助失業家長就業,陪伴老人並找到他們的生命價值。

陳爸說,經營書屋的15年是「最痛苦的15年」,失去了家庭、積蓄,也曾經面臨破產與關閉書屋的困境,但聽到孩子不斷呼喚後,還是無法放不下那些孩子,因此又開啟了書屋,未來也將繼續幫助台東的孩子。

與會的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可說是「貧病相依」,家戶所得最低、壽命最短,問題就出在於經濟,尤其是在照顧弱勢家庭、教育領域上,顯得非常重要。他指出,5年前上任時推動免費營養午餐,加入排富條款,節省的1億元便拿來辦教育,開設課輔班、補救教學等。他也說,「但這是不夠的,因此感謝民間的力量與陳爸的貢獻。」

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的創黨基礎來自於,受到最好關懷與照顧的下一代」,如何透過全體力量讓不公平狀態達到最小,國民黨扮演重要角色,彌補公部門不足,他也說,「國民黨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朱立倫表示,未來將投入社工體系、青年團等組織,在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服務,也勉勵黨內,「政治不是喊口號,而是具體行動」。另外,他也說,國民黨將盡快成立原住民與新住民工作委員會,對於原住民、新住民的關懷與問題解決,扮演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