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午後對流旺盛的影響,28日部分地區都出現局部大雨,氣象局也在下午發布大雨特報,並要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部分的地區甚至開始下起難得一見的冰雹。

氣象局28日表示,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下午在桃園市大溪、八德、龜山及平鎮區和花蓮瑞穗、玉里、台北市大安、文山、中正區;新北市板橋、新莊、新店、中和、永和、樹林、鶯歌區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

而在花蓮、板橋、樹林、土城、三峽等地,則有民眾表示下起了冰雹,中央氣象局發布消息提醒民眾,下午山區有局部豪雨的機率,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的情形,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

氣象局預報中心鄭明典表示,受冷心低壓的影響,使得這2天的午後對流更加劇烈,預計等30日之後才會減弱。冷心低壓為高層空氣冷,低層空氣暖,造成頭重腳輕,容易引發對流作用。

至於29日上午台灣各地大多是晴朗高溫的天氣,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澎湖、金門及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