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劃團隊成員林少馳於28日召開參選記者會,將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選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區、南港區)立委。林少馳表示,自己從沒想過會參選,當初是因為318學運而開始關注公共議題,他認為關心社運之外,也能嘗試從體制內改革,因此決定參選立委。林少馳也鼓勵青年朋友,「青年參政並非遙不可及」。

林少馳表示,當初318學運給他很大的衝擊,讓他覺得自己「必須做些什麼。」也體認到「不要因自己的身份而限制了自己。」因此他參與警察工會推動會與割闌尾運動,也在割闌尾的過程中,了解到一個立委應該做些什麼。

林少馳指出,多數青年不滿社會有太多「光怪陸離的現象」,例如青年低薪、房價高漲等,他認為,在世代交替中,青年需要站出來,關心社運之外,也嘗試進入體制內改革。因此他決定參選,希望打造新國會,打造覺醒的世代,他也鼓勵青年朋友,「青年參與並非遙不可及」。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Freddy)競選總幹事吳崢,也以內湖人的身份現身支援,他表示,許多新政黨與獨立候選人開始跳脫傳統的政黨政治,創造新的政治形態,對於林少馳能代表割闌尾團隊參選立委,他認為「這正是公民覺醒直接參與的展現,也是港湖公民運動的延伸」。

對於參選立委,林少馳有備而來,他提出6大政見:1、勞動權益,重建權利義務,2、全民參政,挑戰最低門檻,3、國會改革,割除議事陋習,4、國家預算,合理公開透明,5、土地議題,全面修正惡法,6、體育教育,回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