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董座戴勝益日前宣布提早退休,引發外界各種揣測不斷,王品23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完成改選程序後,由戴勝益宣布新任董事長為原副董事長、總經理陳正輝,總經理則由原義塔事業經理楊秀慧接任。

原訂8月7日的董事會提前於7月23日由戴勝益親自召開,戴勝益率領陳正輝、楊秀慧、李森斌、曹原彰等經營決策高層現身,並宣布陳正輝正式接掌王品董事長,總經理則由楊秀慧接任,隨著原總經理王國雄和戴勝益的相繼退休,陳正輝、楊秀慧、王品大陸事業群執行長李森斌等人的角色將更為重要,王品集團正式邁入兩岸整合的新時代。

戴勝益在記者會中表示,自己是從員工001號交棒給員工002號陳正輝,絕非外界各種誇大的報導,包括中國團隊全面接掌台灣團隊等,未來王品還是會以半部論語治王品的經營風格管理,絕非外界所說的「狼性文化」,有意澄清外界從7月初即開始報導的內部人事鬥爭、「戴、陳不合」、「逼宮說」等各種紛擾謠言。戴勝益表示,未來還是會以大家長的身分參與經營決策6人小組會議。

王品7月初即陷入人事紛擾的爭議,股價一路從7月1日的279.5元一路下跌,至昨天以239.5元平盤作收,累計跌幅14.3%,23日舉行董事會後,早盤股價一路來到249元,漲幅超過3%,止住王品一路下跌的困境。

王品集團去年2度捲入食安風暴,戴勝益因為出面道歉事宜以及因應方式處理不當,引發外界不滿,後來戴勝益找在中國負責王品的陳正輝出面整頓台灣的王品集團,並在7月6日上午對內發出員工信宣布退休,比他原先說的2018年提早3年半,消息一出,震撼各界,引發各種傳言不斷,直至23日正式宣布新董座,陳正輝接掌王品的時代正式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