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常被現代人視為不治之症,不過,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20日表示,患者在抗癌過程中,若能得到適當支持與滿足癌友家庭需求,患者能無後顧之憂的積極治療,就更有機會邁向康復。現場並邀請抗癌鬥士徐徐到場現身說法,希望以他永不放棄的抗癌故事,呼籲大眾響應募款計畫,讓更多癌友獲得幫助。

癌症希望基金會20日舉辦「希望在這裡-癌友家庭照顧募款計畫」記者會,呼籲各界支持癌友治療。蘇連瓔表示,癌友的需求不僅在醫療方面,心理、經濟和家庭生活等面向都面臨考驗,若能解決各方面的壓力,讓癌友心無旁騖接受治療,康復的機會就會更大,癌症也不再是不治之症。

現場也請到罹患了惡性軟組織肉瘤第4期的抗癌鬥士徐徐分享抗癌經驗,他表示,自己將低潮轉換成正面能量,不只擔任醫院志工、學習用ipad創作,更會到癌症病房鼓勵病友。他希望當自己身體能夠負擔的時候,能夠站出來將自己溫暖的能量照亮其他的病友。

徐徐說,自己雙魚座天真浪漫的性格,讓他能夠把每次的化療視為一次旅行,醫院就是旅行時居住的飯店,而讓他暢通無阻的通行證就是那張健保卡。每次旅行都讓自己更有力量,對抗體內的病魔。他強調,「生病的人不是孤獨的,並不需要封鎖自己,因為還是有許多人陪伴著你」,他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創作,陪更多癌症病友、鼓勵病友們能夠更勇敢的面對未來病程。

柳營奇美醫院的曹朝榮醫師也鼓勵癌友,「癌症本身並沒有剝奪你的快樂,剝奪你對生命選擇的機會」,希望癌友能更勇敢看待未來的人生。身兼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的金曲歌手彭佳慧也現身力挺募款活動,呼籲大眾送愛到病房。彭佳慧也幫抗癌鬥士徐徐慶祝第6週年的抗癌勝利,希望號召更多社會大眾關心這些癌症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