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4日舉行「午安・喜樂1919陪讀計畫」公益勸募起跑記者會,並請到Hebe田馥甄擔任愛心大使。田馥甄除了親自參與微電影拍攝,也協助愛心陪讀計畫募款。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未來預計將設立178個國小班、56個國中班與72個多元才藝班,鄭夙珺說,「希望企業家與各界支持,以達成5600萬元的募款目標」。

鄭夙珺表示,救助協會將在2015年幫助3000個家庭的小孩,讓小朋友下課後免費參加陪讀班,接受課業輔導與品格教育,她說「給予家庭般的關懷,就是1919陪讀計畫的目標,台灣最美的風景是因為有很多有愛心的人」。

鄭夙珺說,救助協會致力於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與全台各地教會合作,目前已成立1084個1919服務中心,至今已服務滿11年了。她也表示,在大鵬灣參加陪讀班的孩子,有47%以上來自於未婚、同居家庭,有60%為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其中,媽媽獨自照顧的比例為46.3%;在學習資源方面,有將近6成的孩子沒有獨立空間能夠讀書,顯示出陪讀班的重要性。

據救助協會調查,有高達8成的小朋友認為家人健康最堪憂,飲食方面,則有將近4成5的孩童無法負擔營養午餐費,而來到陪讀班後,將近9成能夠完成作業,品德成長與團體參與也有所進步,希望將來能夠繼續提供陪讀計畫,給予平安喜樂的環境,與家庭般的溫暖,未來預計將設立178個國小班、56個國中班與72個多元才藝班,鄭夙珺說,「希望企業家與各界支持,以達成5600萬元的募款目標。」

此外,活動現場也請來擔任愛心大使的田馥甄,她除了親自參與拍攝「阿公的心願」微電影,也在現場分享自身的感想。她說,平時都有關注孩童關懷議題,回想起小時候也在物資缺乏的環境長大,但過程中有家人的陪伴,仍覺得童年充滿愛與關懷。她也呼籲社會大眾響應1919陪讀計畫,協助全台弱勢家庭的兒童免費進入陪讀班,傳遞這些愛與感謝給偏鄉的小朋友,讓資源可以平等互惠地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