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10日晚間不平靜,接連發生數起炸彈、掃射和縱火攻擊,導致7人死亡,10餘人受傷。

在鄰近馬來西亞的陶公府(Narathiwat),10日晚間發生4起炸彈攻擊事件,奪走3條人命,8人受傷。深夜,附近又發生1起縱火事件,導致3人死亡,多人受傷。在不遠處,又有1名35歲的穆斯林被射殺。

法新社(AFP)於台灣時間11日下午報導,目前還無法證實這幾起攻擊事件是否有關聯。然而,泰國的穆斯林跟佛教徒之間屢有衝突。

泰國是在1百多年前併吞南部穆斯林地區,在這個地區經常被指控嚴重侵犯人權,並且藉由僵硬乃至強迫的同化政策來壓制當地的文化。

從2004年以來,以穆斯林居多的南方3府,不斷發生各種衝突,迄今已經導致6千3百餘人喪命。佛教徒和穆斯林都淪為受害者。安全部隊為了掃蕩可疑的好戰分子而攻擊無辜平民的消息,也時有所聞。

去年5月發動政變的泰國軍政府矢言要重塑南部地區的和平,但迄今為止少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