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因涉貪「落馬」逾半年。據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將於1週內公布令計劃案情,同時,要將他移送司法單位。據了解,儘管令案涉及眾多政治罪名,但當局會以賣官受賄濫權等問題,治罪令計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高舉反腐大旗、「嚴打老虎」,就連有前朝「大內總管」之稱的令計劃,也在2014年12月22日,遭中紀委通告「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同年12月31日,令計劃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職務,隔年1月20日,其政協副主席與政協委員職務也遭拔。

中國《財經》雜誌7日報導也透漏令計劃案的部分內容,顯示中媒也收到令案即將公布的資訊。《財經》雜誌報導指出,令計劃收受廣西南寧原市委書記余遠輝行賄數千萬,助余升官。

曾任梧州市政協主席的李毅指出,余遠輝主政梧州的幾年,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在中共17大上以市長身分當選中央候補委員。知情人士指出,余當梧州市長時,幾名當地老闆湊錢,幫余向令計劃輸送數千萬元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快車道」。

《博聞社》日前曾報導,中共高層曾對內部指出令計劃的「6大罪狀」,包括:長期非法矯改操縱黨與國家的核心意志;長期非法利用行政資源蒐集黨內高幹情報;利用媒體造謠,挑唆黨內鬥爭;喪失底線原則,裡通外國,令家長期攜敏感文件住新加坡等地;涉嫌謀殺兒子令谷車禍案的女證人;令本人及家族嚴重腐敗。

此外,《博聞社》也報導,在令計劃出事前,胞弟令完成已攜帶機密資料潛逃美國。中國國安部門已派員前往美國,與令完成談判,預計將從輕發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