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的第4位繼承人,出生於5月2日的夏洛特小公主在英國當地時間周日於諾福克郡的聖瑪麗亞聖公會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受洗,這也是夏洛特公主的祖母、黛安娜王妃1961年受洗的教堂,更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首度一家4口亮相,威廉夫婦首度打破王室傳統,容許民眾在小公主到場時拍照。

夏洛特小公主穿著哥哥喬治小王子受洗時穿的手製蕾絲受洗袍接受受洗,教堂外聚集上百名民眾目睹威廉王子一家4口的風采,威廉王子牽著2歲的喬治小王子,一家4口步行前往教堂。其中,喬治小王子還俏皮地望向嬰兒車內的夏洛特小公主,模樣非常溫馨可愛。

為夏洛特小公主受洗的是曾經為弟弟喬治王子受洗的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伯(Justin Welby),根據受洗儀式的傳統,受洗儀式所使用的聖水是來自約旦河的河水。當天出席受洗儀式的還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王儲查爾斯夫婦。

喬治小王子還望向嬰兒車內可愛的夏洛特小公主。圖:翻攝自肯辛頓宮Instagram   

凱特王妃抱著夏洛特小公主,小公主身穿喬治小王子也穿過的手製蕾絲受洗袍。圖:翻攝自肯辛頓宮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