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Apple Watch的需求正在放緩,顯示iPhone仍是目前蘋果公司的主打產品。根據FactSet報導,目前分析師平均預期Apple Watch在2015年和2016年的銷量分別為420萬隻和1400萬隻;而Pacific Crest證券商的分析銷量則是2015年的1050萬隻到2016年2100萬隻,相對樂觀。

Apple Watch上週在台灣開賣,並沒有引起相當的熱潮,有分析專家表示,Apple Watch的軟體需等到9月2.0的版本更新後才能擁有全功能,應該也是一大原因,同時,若不是iPhone的重度使用者,可能無法體會到Apple Watch帶來的智慧手機與智慧生活的巨大改變。

根據全球知名的科技評論家莫博士(Walt Mossberg)使用Apple Watch一個月以來的心得表示,Apple Watch沒有獨立的App,用起來不是很方便,但使用起來宛如第1代的iPhone,但相信它未來能像iPhone一樣成為最佳產品。他說,最喜歡的功能是健身、發短訊、Apple Pay。健身功能讓自己更注重健康,Apple Pay則能大幅縮短信用卡結帳及登機時所花費的時間,同時,在美國的一些酒店已經能借助Apple Watch開房間門了。

目前Apple Watch大部分App未擁有獨立運作的功能,在離開iPhone 10公尺後,連結就會斷掉,Siri、天氣等依賴網路的功能將無法使用,同時,Apple Watch的載入速度非常緩慢,但總結Apple Watch的優點就是舒適和美觀,就像第1代iPhone,它將緩慢而執著地成長數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