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省始終面臨無尾熊過多問題,為免安樂死引發爭議,美國之音報導,該省最近打算幫雌性無尾熊植入避孕裝置,以減少繁殖數量,但無尾熊基金會批 評,政府沒有打算花時間種樹,這不是解決之道。

每年有數千名遊客造訪澳洲奧特威角(Cape Otway),只為探訪這裡的無尾熊,這裡的曼納膠樹(Manna Gum)林區無尾熊數量成長速度飛快,維多利亞省環境與水土規劃部官員表示,正常情況下,每公頃應該只有1隻無尾熊,但目前實地考察結果,每公頃至少有3~4隻,甚至還有20隻的,而他們沒有足夠的食物供養這麼多無尾熊,有些無尾熊幾乎都處於挨餓狀態。

維多利亞省在2013及2014年傳出安樂死700隻無尾熊,遭到國際撻伐。官員表示,種樹的成效不彰,只能另想他法。如今維多利亞省改弦易轍,想到幫母無尾熊避孕,希望能有效控制數量。

不過這個新點子遭到無尾熊基金會毫不留情地潑冷水,該基金會執行長塔芭特(Deborah Tabart)直指維多利亞省沒有花時間多種樹,「根本問題不在無尾熊太多,而是樹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