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5日召開股東大會,場外有勞團集結抗議鴻海未能保障工人權利,場內則有一名英國基金代表股東提問,又提到鴻海的勞工問題,郭台銘突然大動肝火,從痛恨英國小報,到英國人帶著白人的優越在中國工廠旁拿錢買消息,操弄勞工議題。他甚至要股東回去反應,多管管自己國家的事,不喜歡就不要買鴻海的股票。

股東大會場外的勞團聚集大批人馬抗議,要求郭台銘出面協商信守承諾照顧工人、成立獨立專案小組、讓富士康工會屬於工人。現場也有上百名鴻海員工力挺公司,高喊「假正義、滾回去,我愛鴻海!」和勞團對峙。

除了台灣的勞工團體之外,亦有香港的團體抗議,中國勞動透視(LAC)揭露富士康廠內的重大工安問題,多名工人疑因工作時接觸了有毒化學材料而爆發白血病。他們要求郭台銘處理工人的白血病及其他工殤職業病,以維護工人權益。

會場內剛好也有英國基金代表提到勞工問題,當場讓郭台銘對著台下股東痛罵英國小報,說道:「我非常痛恨英國小報,你們去多管管自己國家的事情,去查查黛安娜王妃怎麼死掉的,你們少管我們。」語畢,台下一片掌聲,郭董的語氣酸味十足。

郭台銘說,沒有一家醫院能證明員工白血病和富士康的關聯,勞工團體利用股東會替2、3位員工要錢,糾纏了3、4年,只為少數人的利益。他批評英國報社帶著白人和英國人的高傲,拿錢給失業的香港年輕人走狗在工廠旁詢問員工工作狀況,還加碼飆罵台灣勞工團體也是垃圾團體,跑出來鬧場,連鴻海自家員工都看不下去。

郭董再對英國股東說,如果不滿就不要買鴻海股票,更歡迎正式團體到工廠檢查,但不接受某些人利用股東會替1個、2個人爭取利益。他還說這些人是打著正義的旗幟的走狗,從英國、香港到台灣的走狗,他沒有時間回應與理會。

(圖:中央社)

勞工團體聚集在股東會場外,抗議鴻海富士康未能保障工人權益。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