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歐洲債權人的談判因為24日未達成協議,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宣布暫停協議,預計台灣時間25日晚間7點與債權人代表會面,重啟談判。

希臘的債務即將在6月30日到期,屆時需償還1.6億歐元的債務。希臘政府與歐元區也都有誠意希望能順利展延希臘的債務,但由於歐盟、歐洲央行與國際貨幣組織與齊普拉斯仍無法在關鍵項目取得共識,稍後的財長會議不到2小時就宣告結束。據悉雙方最大歧見在於提高銷售稅率後能增加多少稅收。

由於希臘債務最終談判波瀾不斷,美國股市大跌,道瓊期指一度下挫79點或0.44%。歐洲股市大部分皆下跌,德國股市跌逾1.5% 。

歷時5個多月的談判,齊普拉斯憑著反撙節、不還債、去紓困3大政見在1月底贏得勝選,顯然至今全盤跳票,談判的主要內容仍是在撙節、還債、紓困。齊普拉斯希望能在25日下午的財長會議召開前達成共識,最終在晚上的高峰會達成與歐元區各國的協議。